公告版位

L1080006-山頭火店外看板  

2012-06-11 PM18:3X

最近的最近不知是在貪吃什麼的,有奌拉麺来瘋的,満腦子都是拉麺,於是也給自己一個計画,就是要吃遍台北市近期較夯的拉麺店。

目前清単僅只五間,不過五間也夠吃了!但実際上五間加今天這間也吃了四間了,分別是:

(1)麺家三士:台湾科技業老董投資,主打鹿兒島風味豪邁口感,大片炙叉焼吃起来爽到炸翻,是至今個人最愛的拉麺店之一。
P1120645-華麗叉燒拉麵   

(2)博多一風堂:今年五月初從日本引進台湾所開的分店,也是主打道地日本博多風味。
P1020028-赤丸   

(3)北海道旭川山頭火:今年四月遠從北海道来台所開第一間分店就在SOGO復興館,也是我這次要来吃的店,塩味拉麺是他的主打。
P1020090-叉燒鹽味拉麵   

(4)花月嵐:去年11月吃的,対他的評價実在是沒啥FU,当初因為先吃過了三士,所以覚得這家的味道太平淡無実,叉焼也不夠大片,直言就是吃了不夠爽…,主打蒜味拳骨拉麺。
P1130533-花月嵐   

(5)屯京:朋友大推這家的湯頭,我還沒対他有任何研究,但是有期待!在敦南那一地段,会再找一天去拜訪一下。 

回到正題了,這次正是來伝説中麺条最有特色的一家店,首先呢!這次算是二訪吧!因為第一次去是假日,本想説下午四奌多離峰時段応該可以求個好位…結果天意不尽人意,也是排到一個無我的境界(囧)


如上図,当在跑完101登高賽後餓到一個境界,再看到人満為患的画面,根本是錦上添花嘛= =,故此初訪拉倒作罷!

不過這次選週一非假日的晚餐時間去人也沒少到哪去,但這次不一様,是堅持要吃到祂,所以我必須艱忍著餓意,排下去!

L1070999-山頭火排隊人潮
從這裡望去,人其実只有比週日少了一奌人,這様的距離,讓我等了超過半個鐘頭有,想不到四月開幕到現在,人気還是很旺阿!表示口碑応該還不賴!

L1080008-山頭火感謝文
這是描述関於感謝台湾人在三一一大地震時為日本賑災所表示的感謝文,但是我心中的商人性格告訴了我,由於在救災舞台上行銷了台湾,讓日本知道台湾人有賺頭,於是趕緊跑来台湾開一間分店,不但噱頭足,而且可以為日本打広告何楽不為呢?(誤XD)

L1080010-山頭火人潮
大概過了二、三十分鐘了吧,我総算是看得到門口了,此時此刻大概是近七奌十幾分了, 但是我発現人只有增加沒有遞減的狀況…

L1080009-山頭火人潮
後面満々的人潮,無誤!正是排隊的人,比我剛到的時候還要多,不愧是日本人気名店阿!

L1080012-山頭火看板
総算是輪到我了!由於排隊的人很多,服務生就先把菜単交給我們先奌,至於大本菜単這次我就沒有拍了!由於手只有一双,所以無法享斉人之福(這形容詞怪々的XD)。

L1080003-山頭火菜單
很勉強的把小菜単拍了下来,看了一下菜色,我発現他有売SET(套餐),可是一想到如果奌SET的話,麺会縮水,這一奌我就有奌抗拒了,因為價格比三士足々貴了一倍!感覚C/P值会無法満足我的需要。不過他們有専為愛吃叉焼的人設了一款叉焼拉麺,這次我只有奌這款,他還有一款特製叉焼豬頰肉感覚也很威,可是一個人就無法貪心,所以就乖々的吃一種就夠了(噴哭),這次我総算沒忘了加半熟糖心蛋了!然後我看到抹菜就会心癢々的,於是又加奌了一杯抹茶牛奶。光是奌這些就讓我又要噴了……不少錢啦!

P1020083-山頭火餐廳
裡面的擺飾很伝統的和風日式,就是都木製品,看起来很清新雅淡的,連両杯水看著都讓心情淡定了許多…

L1080014-山頭火內景
不過想々為何要排這麼久可能也有他的原因在,因為座位真的不多,木板的另一頭就是廚房了。跟博多拉麺風格不一様的是,這裡就看不到啐唸的拉麺師傅了。

L1080016-山頭火天花板飾
裝潢的風格就是一路木到底  ,統統都是木板飾条,走淡定風。

P1020079-山頭火抹茶牛奶
接著首先上茶,喔不是,是先把飲料端出来,濃々抹茶牛奶香喝起来非常的爽口,味道比較偏宇治津味,好喝好喝!

L1080013-山頭火單調調味罐組
我想調味区応該是一風堂的特色了,因為正常的都是類似這様,很単純的辣粉加胡椒罐。茶水服務倒是很勤就是了,暗示著我也喝了不少水...XD,接著接著主食就要上啦!

L1080017-山頭火擺盤
統々到斉了!本次奌的正是特大碗叉焼拉麺加糖心蛋還有一杯抹茶牛奶!

L1080034-山頭火本次吃的
至於價位也很傷,麺$310+蛋$30+奶$100然後*10%服務費,天阿!近五百大洋了!(抓頭)

P1020086-山頭火叉燒大拉麵加半熟蛋
不管了!反正就是来吃麺的啦!一定要爽々吃就是了!半夜打文的我很可憐的正在鬧急性腸胃炎中,必需禁食三天以上…,只能補充水份,看著拉麺上桌我整個好煎熬阿…囧。

P1020090-叉燒鹽味拉麵
当然每当一碗拉麺出現在眼前,首先要做的事就是,試湯頭!只能説山頭火塩味拉麺的湯頭我覚得雖然沒有很油,但是真的過鹹了,我這個重度口味者対於這碗的評價是,沒有三士及一風堂的来的好喝!因為鹹到我最後有留湯底未喝完。

P1020092-山頭火叉燒肉特寫
L1080020-山頭火叉燒  
吃拉麺重奌除了試湯頭之外,当然就是為了這塊叉焼来著的!山頭火的叉焼大小適中,不過一次放送五片真的有爽啦!而且口感比上一風堂那小家子気,雖然嫩度不足一風堂,但是中規中矩的口感算是在水準之上了。But....

L1080019-山頭火麵NG
今天運気似乎有奌好?!竟然被我奌到有NG的拉麺,在我玩起這塊麺疙瘩的同時,服務生立馬小心翼々衝過来,然後説対不起,馬上為您換一碗新的!其実当下我並沒有想換掉的意思啦XD,這個NG還在我的接受範圍內,不過他都要換了,就給他換一碗吧!

L1080026-NG後再一碗山頭火
忘記留一張剛端過来的,我一口気就直接把糖心蛋丟了下去,不過也立馬発現了跟上一碗麺的差別了!対!就是叉焼変大片了!(大喜)

L1080027-山頭火大叉燒
不過也証明了他是直接換了一碗給我,雖然有奌浪費啦!但是這也算是一種誠意吧。(內心邪念:怎麼沒叫他讓我免費吃這餐XD),不過看到這麼大片,就只想到吃,哪想那麼多了是唄?!

L1080029-山頭火半熟蛋
接著就是要大塊朵頤的吃掉他們囉!由於前一碗有稍微吃了一奌,再加上這一大碗公,份量真的很驚人,相信這也是一餐令人肥胖満足的大餐!在BLUE MONDAY就吃這麼大,相信這週会有非常令人Surprise的発展啦!(笑)

L1080032-山頭火湯太鹹喝不完
呼!等待了近四十分鐘的餐奌,在半小時內就立馬嗑光了!終場当然也是満足做收啦!不過比較他家拉麺的部份就很主観了,個人在湯頭上比較喜歓一風堂,叉焼上三士又特別的深得我心,至於這家的口感,我覚得比較偏呷粗霸的感覚,以量取勝!所以各有長處啦!為何不把花月嵐放在裡面,前面有説過了,就不再多提了。

山頭火一日遊
以上是本次食記的感想,吃完立馬回家後,超強梅雨就報到了!真的是太幸運的躲了過去!也希望老天行々好!不要再淹水、下雨、出災情了!天祐台湾~以上。


※照片皆為本人所有,如需転載請先告知,TKS!※

※照片来源:Panasonic GX1, Leica D-Lux5, iPhone4S+LineCamera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 呷 麺 騎 士 発 福 誌 】

呷麺騎士 Zerou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Anthony
  • 台灣越來越多從日本引進的店家,
    不用跑到日本就吃的到,
    而且看起來東西都好好吃的樣子~
  • 聴説在道頓堀很紅的一蘭拉麺也要来了!!!!! 天阿!!!!

    呷麺騎士 Zerous 於 2012/06/18 00:08 回覆

  • Nora_Tsai
  • 我2009年~幾乎也去把台北市的牛肉麵都吃了一圈!!
    很瘋狂~但是很HIGH~喜歡吃就吃吧~!!

    PS.啊你不是要減肥?!!!!!!!!!!
  • 哈哈…減肥当口号… T^T

    呷麺騎士 Zerous 於 2012/07/04 00:55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