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書前提:
  這本書是在四月初出版的,小弟五月初就敗回來準備看,誰知作業報告、出外趴趴造、電影、日劇、電玩、日本戰國史書一纏身,整個就是沒空去想到要看…哈哈!好瞎的藉口呀^^"!不過為何會讓我有動力去看這本書咧…,答案更瞎,就是『有人要借囉!』,心想,都說要借人了,自己都還沒看,這怎麼行咧…於是呢…書就這樣看看看看看……看完囉!但可是花了好多天下去看的啦,不過嚴格講起來看的時間還真花不到一天耶@@,所以我終於也能認同,一天能看五百多頁的書我也是辦的到的XD…。

  聽說這本書是達文西密碼的主角『羅柏.蘭登』的前傳,講開了,這個角色首度登場的地方就是從本書開始的,說前傳好像怪怪的,畢竟本書在2000年就著作了,達文西密碼好像是2003還2004年寫的,書被借走了,懶的查了…這不重要…哈哈!
  不過我這次買書的衝動主要是沖著作者丹.布朗而來的,也就是說本書是憑作者出名後衍生出來舊作重炒的作品嗎= =?原本想說會不會是騙錢的商業戲碼作品,不過在看完之後,書裡可以說是光看羅柏.蘭登的超級推理過程就值回票價啦!看完之後真的想把丹.布朗先生封為『西方之金庸』也不為過吧!光在歷史文物的描寫,真的是無微不入,並將這些歷史整合入作者的世界觀,金庸也是如此,雖然我不看武俠小說,個人是覺得丹勝過金…哈!,因為丹的寫法比較接近於電影橋段的手法,不像一般直述式小說,他將一個場景交錯於另一個場景,接著慢慢的將眾多場景匯合融入,寫起來就像在看電影一般,有種莫名的緊湊感!
  本書主要劇情是發生在羅馬的梵蒂岡城,為了找尋上帝的力量之終極『武器?』--反物質,以及傳說中的反宗教協會--『光明會』的逆襲?!一切的一切,即將在24小時內得到揭曉……
  看完之後的感想是,我還是很佩服作者能找到這些古文字,這些東西不可能是假的!作者竟然能將這已經煙消雲散的團體重新搬出來,並且寫出這麼精彩的作品,只能說是佩服佩服,雖然說後半段有一段寫的很瞎,不過就把他當成是書中的奇蹟吧…,畢竟它是小說嘛…呵!不過說到反物質這玩意兒,都說是2000年寫的,表示在當時就有這麼高貴的物品,那現在2006年了,技術愈來愈進步,這鬼東西應該也是改良再改良吧,希望以後真的不會拿來當成戰爭的工具呀,石油愈來愈少了,替代品的時代要來臨了…(怎麼好像愈扯愈遠了XD),總之就是不折不扣的一本好看的書就對啦!推薦一下!若要說好看的程度呀…與達文西密碼比起來,我個人覺得都一樣精彩啦…(有說=沒說)不過說真的!還沒看達文西密碼的,不如先看看這本再說唄!畢竟本書才是主角的第一集嘛…哈哈!

下面是劇情中提到的六大對稱圖形:
(劇情透露,不喜勿看!)
(1)光明會徽章
英文註解:Illuminati

(2)四大元素-土之徽章
英文註解:Earth

(3)四大元素-氣之徽章
英文註解:Air

(4)四大元素-火之徽章
英文註解:Fire

(5)四大元素-水之徽章
英文註解:Water

(6)元素集合徽章
英文註解:左上至右下
Earth
AirFire
Water

  這幾張圖,個人覺得都非常的屌!正反看都是同樣的字,非常的妙!所以就po上來做個紀念吧!(噗…是太無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呷麺騎士 Zer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