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五點多就被挖起來了,最主要的就是要去完成上上禮拜,被高速公路卡在桃園後折返的掃墓行程……。

  因為目的地在高雄,所以整個就是要很早出門,於是早上先開車到三義嗑了一份小M,焙果+乳酪+薯餅+熱可可=$65。不知道是因為東西變質,還是太油還是太
!@#$的關係,搞的我肚子整個就痛的要命,至少跟Toilet大戰了四、五個回合。一切的一切都是在早上發生的,重點不知道是不是祖父母在天之靈安排的,竟然就在加油站旁wc,巧遇到五叔父他們家!然後就一起共同行動到中午,還沒提到目的地咧……就在高雄市鼓山區的元亨寺,沒有留什麼特別的記錄啦!因為他們是順道要去屏東玩的(我當初只想趕快搭高鐵回台北…哈)!

  然後結束了掃墓的行程後,往老爸朋友家的路上行動了,就在經過了仁德服務區下去休息一下,原來這裡就是有統一企業的休息站呀!於是我就用掉了我的Starbucks買一送一。好久沒喝了餒!理所當然的就是要點一下我最愛的焦糖瑪其朵啦!甜滋滋的加糖的咖啡就是要喝這種的…,只有爽字可以形容啦!

上圖為仁德服務區!

  接著到達了斗南老爸朋友家,果然退休生活真的不是蓋的,這位叔叔在一片田地旁蓋了一間屬於
他們夫妻倆的高級套房,他們的廚房、客廳、房間都非常的大,整個就有像隱居的田園生活一樣,就是很悠閒的感覺,可惜我沒拍下來,因為當時我參觀完後,整個累攤在沙發上了…囧。接著先放哥哥下雲科找他女友了,繼續著往二姨媽家的路程。

  到了之後,看到了三位可愛的小姪子女,不過因為支離破碎的家庭僅剩下阿公阿嬤(我的二姨丈二姨媽)及一個爸爸在支撐,或許是這樣的家庭,所以造成了三位孩子的行為舉止似乎不怎麼討喜,僅管是再可愛的孩子,看著只吃著芭樂籽而不啃芭樂的果實,就這樣丟給了阿公(態度很隨便),或許是小孩太小不懂事,卻也了解到父親為工作奔波,母親因為個性不合而離開,丟下了這三位孩子,想想真的是很無奈……。

  離開後接著又到了大舅舅家,主要的目的是去看外婆的,今天去了才發現,外婆的右眼黑了一圈,
而且精神狀況不怎麼好,原來是前天不小心摔倒了,看了非常的心疼,因為想到當初二舅將外婆趕出家門,什麼原因都沒有說,因為種種爭權奪利的原因,讓二舅整個變的非常的詭異,雖然我不能怪咎於宗教,但是卻是因為宗教信仰讓外婆的生活與他們的生活有點了衝突,加上了財產的分配造成了家產鬥爭
,只能說非常的可悲,我只能無奈阿嬤在晚年遇到這樣的事,真的是上輩子欠他的吧…。不過今天去大姨媽(不是女人的那個…),煮了一鍋『燒酒雞血糕』!說到這個可不是蓋的,這個是大姨媽的獨家料理呀!不但是雞肉有熬入味,還有難得一見的『雞血米糕』,兩種熬在燒酒雞湯裡,只能說是人間美味呀!這種東西我吃都來不及了,拍照這種事我可是懶的去做了…哈!所以……請自行想像一下吧~!

  今天的行程大致就是這樣,最後去了泰安休息站做了一個ending!算是今天的旅程吧!五點半到二十一點半整整十六個小時,算是有充實到了吧…!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呷麺騎士 Zer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