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1070949-一風堂看版  

第一次写食記,沒啥原因,只是単純隨興想写一下,因為最近不知為何,対拉麺情有獨鐘,或許是想為自己的失落的心情平緩一下。離題了…就直接切入重點吧! 主要会想来這裡光臨,純粹是衝著朋友説這家新開的店連非假日竟然都排隊等個半小時以上才有辦法吃到,光這奌就讓我興緻勃々了!不過為啥会想支身前往嘛…我這個人吃東西完全是屬於臨時主義型的,想吃就去了!沒管那麼多,加上可以練就自閉的経験值(誤),於是就在看完電影特映会【第一次】(奌我看観後感)後就直接衝過去了!

【博多一風堂】是從日本原汁原味引進来台開的分店,所以給人家的印象就是『道地』這名詞吧!聽起来很有噱頭,但是比起我対於台湾科技老董自家引進的鹿兒島拉麺【麺家三士】那大塊叉焼的熱愛,対於這間会不会很好吃,我還是有些質疑,不過這家的優奌是,竟然最後奌餐時間是23:30耶!於是動機明確的讓我可以順利吃到祂,就準備一探究竟啦!(麺家三士最後奌餐只到九奌…殘念)

L1070947-一風堂門口
由於我是晚上九奌半到達的,所以也算是離峰時段了。不過在外面的人算是很鬆散了! 

L1070950-人潮
我大概從八百六十幾号開幾始等的!人雖然少了很多但也是很多人阿!

番号牌
我的号碼牌:八八九,是不用久等的意思嗎?(誤XD),不過也等了十来分鐘就是了!

等完後接著当然就是帶入場啦!因為只有一個人,所以店員也很快就幫我配到了位子,両三位以上的還要等人家清場才可以吃,我想這就是一個人的福利吧?(嘆),首先就翻々MENU吧!

L1070951-菜單封面
菜単外皮很有質感,就是一本硬皮単純黒!
L1070952-菜單1
此店的特色就是祂可以加麺,雖然加麺要NT$40.-啦!但是量就是一碗的份,整個可以吃飽々的量!加奌時可以調整軟硬度喔!小菜的部份我沒特別去注意!因為我不是来吃小碟的!XD

L1070953-菜單2
当初有爬一下文,稍微看一下部落客有奌了什麼之類的,我想大概就是左頁右上的爆烈豆腐了吧!這次因為我一個人来,我又很想吃右頁的WASABI澳洲和牛小刈包!於是我放棄了那看似可口的爆烈豆腐XD,就把機会留給下次吧!Q_Q

L1070954-菜單3
本頁就是店裡僅売的三種拉麺,有白丸元味、赤丸新味、一風堂辣肉味噌!我明々就想好要加一顆半熟蛋的但是在初訪不熟的前提下,竟然把半熟蛋給遺忘掉了…直到赤味好端々的端到我面前,一切都太遲了(涙)!

L1070955-菜單4
最後一頁是甜奌頁,這個就要唸一下了!如果統々単奌下来的話!才真的会驚覚到祂真的非常的不便宜,因為比起三士還有推出套餐,他們統々単奌,如果想要統統都吃到的話,五百元以上真的跑不掉!対於吃個拉麺要吃到五百元以上的話,我真的無法喔!

L1070959-佐料台

桌上擺的都是調味料,中間那芝麻罐看別人打開使用後,我才驚覚那味道真的很香,下次来一定要嚐試一下!接著主菜就要上桌囉~

P1020027-赤丸
這次我奌了赤丸,因為我想吃口味重一奌的,由於聽信部落客的話説白丸味道淡了奌讓我第一次就奌了這一味的!雖然祂有加辣醬,但我還是覚得被鹹味蓋掉了!哈!

P1020028-赤丸
湯頭上説真的雖然跟三士一様挺鹹的,但是『道地』的日本拉麺味道就是很重!我很喜番!因為夠濃,相対的靠的都是上面那一濃々的豚骨油!但是不油膩的口感讓我現在半夜KEY文章肚子餓起来了!相当煎熬阿!為何要這様虐待自己的想像力与眼睛*_*...

L1070964-一風堂赤丸叉燒
接著説々拉麺最重要的叉焼啦!説真的,我覚得祂好小塊喔!而且只有両片真的有奌小気,聴説日本都是三片吶…嘖嘖!不過祂的肉有入口即化的嫩度!口感還算不錯!雖然我還是比較鍾愛三士的大叉焼阿!

P1000134-叉燒
順便奉上【麺家三士】的叉焼,這才是真正豪邁大火焼烤出来的大塊爽々肉片阿!哈!

P1020034-和牛小刈包
接著就是這塊讓我把爆烈豆腐撂在一旁的WASABI和牛刈包了!只能説祂真的超嫩的!吃起来有爽到,哇沙米味道適中,不会太嗆!整個吃完就要溶化了啦!不過要先説一下,不敢吃生食的千万不要奌這盤,因為牛肉是半生不熟的青啦!我個人吃完的感想是,NT$90.-真的不便宜!吃個経験就好了!下次不会再吃祂了!因為好小顆,我這個大嘴巴一両口就把九十円吃下肚了,好不捨喔><"!不然加個NT$30.-就可以換一盤爆烈豆腐了説!沒関係,下次一定再来(催眠自己)

L1070957-一風堂室內
接著吃到後半段当然就是要加麺一下啦!趁著這時順便看看店家的擺設!其実還挺乾淨的!不過似乎是因為他們是博多拉麺的関係,所以廚師們都好要保持熱血的心啐々唸的煮拉麺喔!(誤XD)因為之前在日本京都拉麺小路那邊也吃了博多拉麺,裡面的廚師也是雜唸型的!哈哈!所以有感而発!

L1070969-加麵
加麺時間到了!店員把煮好的麺端出来就是這様子一盤!真的很海量!看了就飽了啦!今天必定撐到満足了!

L1070971-加麵後
配上我留剩一片的叉焼肉加三分之一碗的湯,又変的完好如初了!不過也在左下角明顯的看出那濃々的豚骨油光了!好肥胖阿!

吃飽爽
這回就帶著満足的肚腩吃完了這肥胖的晚宵,有了加麺的満足,算是告一個段落了!直到去了廁所…

P1020035-漱口水
想不到祂們廁所有牙線籤就算了,竟然還有小瓶漱口水!(大驚),真的有貼心到!讓您立刻清潔口腔一下!

可怕的帳単
但是該面対的還是要面対,最殘酷帳単来了,才隨便吃一下就快四百了…而且這家店不能刷卡!不能讓卡積奌這件事希望能改進…都開店一個月了!快更新一下設備,不要光是猛賺台湾人的錢好嗎?!

P1020054-一風堂名片DM
就在最後再説一次囉!下次再光臨啦!相遇的到的啦!我的處男食記文就留給您們了~以上。

 

※以上照片為本人所有,如需使用,煩請告知。TKS。※

※照片来源:Panasonic GX1, Leica D-Lux5, iPhone4S+LineCamera

arrow
arrow

    呷麺騎士 Zer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