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季為啥会想写一下日劇,主要是因為這一季意外的看了好多部,雖然也有追到一半來不及追或是看不下去的,但之後応該也会慢々跟上的!本季扣掉晨間劇不算的話,総共看了七部,從星期一開始算起的話分別是:

《富士月九》上鎖的房間(鍵のかかった部屋)
《富士火九》Legal High法律至上(リーガル.ハイ)
《朝日木九》Wの悲劇
《朝日木十》青蛙公主(カエルの王女さま)
《朝日金11》都市怪談之女(都市伝説の女)
《富士土11》未来日記-Another World
《TBS日九》ATARU

還有最近趕不上進度的《NHK晨間劇》小梅医生(梅ちゃん先生)。晨間劇不提的話下面就稍微帶一下感想好了!

《富士月九》上鎖的房間(鍵のかかった部屋)
2012春 - 上鎖的房間 
説真的不知道是不是日本人偏好警偵劇,我発覚每一季都会固定有幾部強打片都是刑事劇,差別就在題材的問題了,然後這次月九又是走警偵路線,説真的興緻就被打折扣了,然後最想看的戸田竟然只是位花瓶,沒啥亮眼的表現,在密室分析上真的只剩下大野智跟佐藤浩市(他其実是来搞笑的)在表現了, 這部是我目前還沒跟上進度的片!天阿,這部不是富士月九嗎?!XD

《富士火九》Legal High法律至上(リーガル.ハイ)
2012春 - Legal High
這部片真的讓我好意外,法律劇竟然会讓我感受不到沉悶,然後加上可能是因為我沒看過堺雅人之前的作品,所以対他的印象是卡在南極大陸的那位悶騷臭臉公務員,如此沉悶的阿哥怎麼跟玉女新垣擦出火花呢?答案是立馬就著火了XDD!原来日本在玩闘嘴鼓也是可以很犀利的!在這部我看到了堺桑他的七寸不爛之舌,然後新垣也不惶多讓的犧牲不少形象,大家都很売力的在詮粎好自己的角色,然後在厳肅的官司現場用尽了所有暗黑関係、不択手段都要打贏的劇情,令人看完既是熱血又是好笑阿!尤其是常々調侃同一季的日劇戲碼一直発生真的是会令人大笑不已!儘管這部劇情似乎不太合日本人味口,但他在我本季日劇的排名也算是首席了!因為太創新了而且是部不錯的組合!新垣從乱馬1/2後就以短髮之姿出現了!我覚得效果不錯耶,比他在長髮時好多了!

《朝日木九》Wの悲劇
2012春 - Wの悲劇     
日本名作家夏樹静子的作品改編,算是一部改編多次的作品,有興趣者自行去Wiki看就行了,会吸引我看的原因除了有武井咲之外,還有剛力彩芽的客串出演!然後一飾両角交換身份的故事,因為劇裡的故事実在是太詭侷了,令人很容易就陷入了懸疑,原来有好多奌都有算過,整部片到最後也是一場預謀殺人事件,可能是改編了太多次,所以日本人也看膩了吧?!視聴率平均只有9%,不過対於第一次看的我来説,故事沒看到最後,還真的不知道為啥犯人是他,不過事後想々也是頗有端倪就是了!原以為是部被遺棄的双子之妹要復仇的戲碼,結果変成了意想不到的結局,是部挺有意思的日劇。

《朝日木十》青蛙公主(カエルの王女さま)
2012春 - 青蛙公主  
会看這部很明顯的是衝著天海及大島而来的,而且這部片子的預告感覚是跟拍【BOSS】OP的地方好像,不過劇本就差很多了,感覚像是有針対特別喜好的人而播放的!本劇是以『香頌』為音楽題旨,有奌半舞台劇的演法,会不時的出現許多日本的経典歌曲重唱,讓我想到了迪士尼卡通最喜歓的手法就是会套上歌曲像在拍歌仔戲一様(誤)的路線,所以基於特定族群而演的戲碼,視聴率也不会高到哪去,平均一様只有9%,但是這部片如果就這様錯過的話真的好可惜,因為可以聴到好多老歌,以及感受熱血、友情的能量,看到会不時泛出涙光,看到大島優子從醜小鴨活化成青春舞女,看到大家為了守護家園、追求夢想而漸々成長!是部超級勵志的音楽劇了!算是我這季日劇不落後進度的一部好劇,果然天海的劇依然品質保証啦!

《朝日金11》都市怪談之女(都市伝説の女)
2012春 - 都市伝説之女
剛開始其実対這部沒有很看好,因為前幾話還是覚得只是長澤雅美在作秀的片子,加上這部也算是警偵劇的類型所以沒有特別想発落的衝勁,倒是她用的是黑莓9900有吸引到我,所以讓我勉強的発落這部霊異事件簿,不過看了四集後発現長澤在這部形象跟之前演的角色不太一様,本次的個性真的是大喇喇的,蛮討喜的,讓人看這部片不会沉悶,加上淳平演的也很歇斯底里,讓整部片看起来像是部警偵喜劇片,算是一種微妙的加分!全劇九集応該不会再出続集了吧我想XD

《富士土11》未来日記-Another World
2012春 - 未来日記
這部完全就是衝著剛力彩芽而看的, 雖然這部片劇情上雖然説是動画改編,聽外国熊説跟原作差很多,畢竟我沒看原作啦!但我看了也是覚得劇情有奌牽強的発展,加上很多莫名奇妙的事,感覚又是類似生存遊戲的戲碼在演,完全是靠著我想看彩芽加上一集只有36分鐘的深夜劇可以安心的看才讓我順利看到現在,不過也是有好看的地方啦,就是從第七集過後有開始提到事情的先後了,総算是知道之前在演什麼了!希望最後幾集不会讓我失望阿!

《TBS日九》ATARU
2012春 - ATARU
難得能看中居正広演日劇,雖然他之前也演過不少就是了,但対於這次他演怪咖的份上,加上有北川一輝及栗山千明在,這部片雖然是刑事劇,但還是吸引了我的目光,現在日劇都很流行每集来一位特別来賓,当然這部也不例外,有一集還搬上了近期日本最夯的模仿女将福田彩乃(下面提供経典ものまね三姉妹影片),每次看到她演活了綾瀬遙、柚木ティナ、吉高由里子、竹內結子等角色真的是会讓人開心的一部片,本片最有趣的就是冒失鬼(中居正広 飾)的一些分析及怪異行為与栗山這位花瓶刑事的互動,讓整部片非常帶有神秘及詼諧色彩。也是本季相当有趣的劇本。

上述介紹只有我自己看過的本季劇,能讓我追七部算是非常多了,也讓我有意外到!至於個人喜好的話我就排個序吧:

LEGAL HIGH > 青蛙王女 > ATARU > W的悲劇 = 都市伝説之女 > 未来日記 > 上鎖的房間

W的悲劇及都市伝説女都是等他們演完了才慢々補完的,所以我把他們列為相同的等級,但是劇情上是屬於不同的東西,所以就無從比較了。反正誰好看不好看也不太重要,能列上去的就是我有興趣的片子囉!短感就講到這裡,以上。

図片資料来源:各日劇官網(上面有附超連結)

附上日本超夯ものまね三姉妹経典影片:

arrow
arrow

    呷麺騎士 Zer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